菩萨说

18:32


二月十九观音诞
爱大华「南海慈善宫」一连十天免费斋饭给民众

老妈说要去
okay,乖乖做司机

老妈找菩萨结缘去
我跟着一起结缘去

听菩萨一席话
胜读十年书
茅塞顿开
任督六脉感觉一次过被菩萨打通了
眼前一亮
心跟着亮了

菩萨说什么?

菩萨说
佛经
菩萨说
心经
菩萨说
大乘佛法
菩萨说
因果
菩萨说
报应
菩萨说
贪、嗔、痴、执著、放下

是的
我贪、我嗔、我执著、我放不下
心经会写会读却不明了
百忍成金会背会写却做不到

一手指着他、她、它 =≫ 错
一直埋怨他、她、它 =≫ 对不起我
却忘了当自己一手指着别人的错处时
有三个手指在指着自己
自己何尝、何时、何地对完?

脑海里一直repeat着菩萨说的:
没有人有资格说谁对谁错
你们不是判官、更不是包青天
有何资格判人对错?
不管他们做了什么事都好
老天看得到

是啊
老天的眼还没瞎
老天看得到
老天知道怎么做
只管做好自己就好
过好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人生就好

过去让它过去
一时半刻的确无法放到完
至少学会不再执著
那就够了。。。

You Might Also Like

1 评论

  1. 如果,每一个人都可以这样“明亮”
    也不会堕入痛苦深渊,万丈不起,丢掉自己的慧根
    痴痴颠颠过人世

    感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