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星期日

今年过年没有拿假
就只是年三十休一天
没有新衣新裤
没有美甲
只有把头上乱草修齐
顺便换个发色

反正过年不外乎亲戚家拜年
吃吃喝喝
然后到处人挤人
再然后就过完年了

可是今年过年
老天爷给了我们家里一个重槌
让我们永生难忘...

初一一早
就接到消息说
大伯家里电线走火火灾
两个弟弟烧伤
大伯亦因为哮喘吸入浓烟进院

啊可是天真的我们
听大伯母说
没事,别担心,不要特地赶下来
我们就继续原先的行程
到怡保吃喝拜拜去

初二那天
老爸忍不住内心煎熬
坚持下吉隆坡一趟
得亲眼见证说没事才安心
我则没心肝到说
我不要去啦,明天就出去开工料
今天跟你去的话,啊我不是整个过年都在路途中过?
很累的咧!

殊不知
这造就了我永远都没有机会见到弟弟的最后一面

是的
年初五
最小的弟弟挺不过
先一步离开了

不停的问自己
为什么会这样?
不是说“才”30巴仙烧伤吗?
不是说他有救吗?
不是说已经脱离了危险期吗?

年初七
人日
在火化场
送着弟弟最后一程
大伯母信息来说
大弟弟跟随着小弟弟一起走了

虽然已有心理准备
就算知道60巴仙烧伤不是那么乐观
就算知道身体器官已逐渐衰歇
就算知道如果熬得过复建那条路很长很辛苦
就算知道医生已说听天由命
可是当下那一刻的心
还是非笔墨所能形容

到今天还记得12月31日那日
你们脸上那灿烂的笑容
小弟依然那么的体贴
大弟还是那么腼腆
大家还在呼哈废话连篇

可是就在一个转身后
甚至还来不及道别说再见
就真的从此再也无法再见

弟啊,你们的新家环境如何?
有没有常常跑去你们的三叔家串门子?
两兄弟要乖噢
人生不过匆匆百年
到时我们再续嫡亲缘...

我很庆幸当天大家有合照
没有因为兄弟姐妹不齐人而选择等“下一次”





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心血来潮的一片废文


看到这个名字
不用问
一定是我爸
而且还没profile pic的那种

问他
你一个人到底要有几个fb
他还给我用很委屈的声音抖着说
我不喜欢给我不喜欢的人看到我的东西
然后我不是有新的电话咩
我就用那个新的号码开一个新的咯

酱说
这老头大概就为了这个原因在月前骗了我给他注册多一个电话line
妈的
被骗了
等我回家就是算帐时间
哼!

有时候觉得
两老给我的感觉是越活越年轻了
年轻到我都觉得我除了一个儿子
还额外给自己生了一个老儿子跟老女儿来带
只不过这两个老孩子在我不在家的时候会顺便帮我顾儿子就是了

话说
还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
就是过年了
过年balik kampung
balik kampung带孩子

嗷~
佛祖啊
观音妈啊
请赐我无穷的energy来面对这三个孩子啊~~~

啊不对
是四个
差点把女儿给忘了

她鄙视我料

哼!
翻白眼老子嘛会!!!
我不怕你吼!!






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我的绿豆番薯糖水

有没有说过
其实我爱喝糖水
很爱很爱
不需要那些花俏
pattern多过badminton的那种
只是简单的bubur chacha花生汤红豆汤绿豆汤番薯汤等等等

十年前如果有人告诉我有一天我会喜欢上姜味
我一定大笑三声且很肯定的说“这是不可能的”
可是世事无绝对
不知何时开始
喜欢上糖水里有些许姜味

所以只会煮maggee面的人
开始了自己煮糖水的日子
可是也只会一样
番薯汤
哈哈哈
因为最简单
就把番薯跟姜片丢进水里滚就是了

今天突然想喝绿豆汤
又想喝番薯汤
所以就直接番薯跟绿豆一起滚就是料

然后现在我很伤心
因为原来绿豆滚了身材会变的
然后明明一公升的水滚完都看不见汤水料
挤到完
勉强可以捞出来的水只有这样
看来看去都是绿豆跟番薯
我可以哭没有?!
人家只要汤水不要料啦!!!

2017年1月2日星期一

2016终结篇

2017已开始
才发现忘了为我的2016来个终结篇

2016
完成了自己期许的徒步旅
和阿信约会了
虽然没本事带父母搭飞机
至少还可以带他们
走走合艾去
吃吃马六甲
看看吉隆坡
瞎拼新加坡

2016里
起起落落
喜喜悲悲
看清了些人
看开了些事

人与人相交
总逃不过
你欠他的
他欠你的
你还他的
他报你的
转来转去不就是点事

2017
期许身体健康
毕竟唯有这样
才有本钱实行期许之事

2017咱们就一起加油呗
*记住,老子的肚腩不需要加油!*
**你可别加错地方去!!!**

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2016圣诞礼物

读书时期
看着同窗手上的baby g
心里是各种的羡慕妒忌恨

原因很简单
我家穷呗
而且也没那个勇气开口向父母讨要
因为知道买一个baby g的钱
够家里好多天的伙食了

直到自己做工赚钱后
总爱买曾经喜欢却没本事拥有的
算是一种心理病吧
要补偿自己吧
可是依然没有把baby g带回家
大佬!一个baby g可以买几罐奶粉几包pampers啊喂!
 photo 33c745bb.gif

哎呀~
一句讲完
人家孤寒啦!!
 photo paiseh.gif

tapi如果有人愿意做大头鬼被wad的话
我一定不会跟他客气的
所以。。。

当当当当~~
祝我圣诞快乐
 photo 09bd9622.gif

感谢观音感谢佛祖感谢阿拉感谢主
感谢那个christmas
所以给我找到借口拗礼物
虽然送礼的那位被我拗到十分的不情又不愿
因为她绝对没想到出来新加坡一趟就被骗了一只表
所以说啦
生啦生啦
生到像我酱的叉烧一gao
她说真的是早知有今日当初就好掐死我煮叉烧吃啊~
 photo 1c00cb92.gif





2016年11月6日星期日

尼泊尔徒步记 ~ 走过ABC

即使我有一万个缺点不适合独自旅行
即使千万个人谴责我大胆的独自旅行
我依然“不听劝”的踏出了那一步

忘了是什么原因
让自己坚持走这一趟
一个考验毅力与体力之约

虽然未走前
心里依然带着对未知的害怕
但我知道走过之后
那将会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那亦会是我给予我自己人生中最珍贵的礼物

出发前的茫然与胆怯
让如今的我仍觉得很不可思议
不敢相信我真的做到了
我竟然走到了那里


路途中
看着永无尽头的阶梯
不曾间断过的问自己
为什么还要继续?
为啥不放弃?

到后来
干脆什么都不想
就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不停的走就对了
每一刻都在想着
还有多久才会到下一站
午餐吃什么
晚餐吃什么

这个时候除了等吃
就是想晚上会不会很冷
还有没有冲凉的勇气



其中一个继续走下去的原动力

忘了走了第几天
从MBC上ABC
从3700m到4100m
每一步都费力
我走得很慢很慢
呼吸困难
可是不甘心就此放弃
区区的400m
我走了两个小时半
错过了在ABC看最美的日出

但沿途看着阳光慢慢覆盖整座山脉
同样的美不胜收







一步一脚印
到现在还有股不可思议的感觉
一个整天待在办公室
不做运动的懒女人
竟然走到了这里




为自己感到骄傲
其实很多事情并不是自己做不到
端看你愿不愿意,肯不肯去做而已

熬过了那4100m的上山路
下山的路好走多了
虽然一样得每天上上下下
或许在那几天里
双腿被虐惯了
所以总觉得下山走得快多了

纵使下山路好走
但最好的风景却在山上
所以河马说
不经一番脚力活
焉得雪山美景观















有人问还会再去徒步吗?
如果在当下你问我
我会对你说:傻事干一次就够了
如果现在你问我
我会说:Let's Go!!
前提是~我妈批准我的徒步leave,因为人家明年的徒步leave被reject料 *哭*





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大象,我想你了...

第一次见面
已经是20年前的事了

还记得我们升中学的那一年
好多都跳过预备班,直升中一

我曾笑说
咱们的娘是母猪
生了一堆的小猪一起升中一

你和我因小六考得好成绩
一起做起插班生
插进一班从预备班升上来的1K班

透过你
认识了狐狸精
继而再加入了乌龟和猩猩
组合了咱们五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动物团

虽然后来咱们都没同班过
但中学五年
每天都踩着脚踏车到你家
然后一起上学去

还记得每个星期四
总喜欢一起到拜四街吃laksa

亦记得每个补完习不想回家的午后
几只就酱围绕在M.H.S前的大树下
讲讲废话
聊聊八卦
当然也少不了幻想未来

但却完完全全没想过有一天
你会先我们一步离开
甚至没有想过
你是在病痛中离开
你甚至于从不让大家知道你的病
只因为你不想劳烦到人

你忘了曾说过
年老后
我们五只还要手牵手
对着子子孙孙说
咱们老了也要一起过

我太自以为是
总以为转身你一定就会在
却看不见你有多努力的在对抗病痛

就连那天狐狸精传达你姐的信息说你又一次入院,情况危急
我天真的以为多几天你就能又一次战胜
下一趟回家依然可以再见面
却没想到当晚你就此离开了

从此之后
再也没有人笑着骂我白痴说我无聊
虽然少见面了
虽然许久许久我才会在whatsapp里铺头
但却再也没有人对我说:我就知道你怎样怎样的
是啊
再也没有人如你如此了解我

那一天
大家一直要我再看你最后一面
我坚持不看
他们问我要不要跟你照张相
我说我哭到好丑,坚持不拍

没看到最后一面
不拍那一张相
至少如今我还可以自我欺骗
你还在
你只是在家不能出门
而我亦只是每次回家都被儿子绑架无法去看你
至少我还可以自我安慰说
你一直都在

我对自己说
你只是搬家了

你只是从家里搬去狐狸精爸爸的庙了
我不过是回去帮你搬家而已

大象
我想你了...





 
河马疯言乱语 Blogger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