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态

11:24

上个星期在kawan家上完班
回家的途中
一上MRT
右手边的车厢里就传来一声重物倒地声
接下来就一阵呼喊声

周围的人不断说着
她这是癲癇发作啊!!
快抓着她的手脚!
不要再让她咬舌头!

有人不断大喊
车里有没有医生?
车里有没有医生?

不久,跑来一位一脸兴奋的外劳
是的
一脸兴奋外加些许八卦

呼喊的那位马上问
你是医生吗?

外劳尴尬的摇头
我看了真的是无语加白眼翻到后背去
不是医生你来干嘛的?

嫌弃的脸色立马出现在周围的人的脸上
外劳却毫无所觉的硬挤上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而后还立马拿出手机拍摄下伤者的模样

随之而来的一堆
有的看了一直大声囔着
哎呀!怎么这么可怕
然后快步走回跟身边的朋友们“大声”的报告所看的
有的人则一脸好奇的伸头硬挤进人群中观看

到站了
由于之前有人按了车厢里的emergency button
一开车门
马上有工作人员冲着进车厢
确定了可以移动伤者后
才把伤者给抬出车厢等待救护人员
这时周围的人群才不甘不愿的散去

而虽然只在旁边站着的我
才得以看见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嗯~是的
我被一群“关心”事件的人们给挤开了

原来是位小姐站着站着
突然发病
然后就这样倒在了地上
而她很不幸的咬到了舌头
鲜血从嘴里喷了出来

是的
是喷
在她身旁的人被喷了个满身
而且小姐的满脸都留满了血
乍看之下
是挺吓人的

其实我还真没想过有一天
会遇到这事
也第一次默默的把emergency button的位置
给记在心里

因为当时按下emergency button的那位先生
因为找不着emergency button
而被心急救人的乘客们“念”了一下

可是那些个只顾着拍相的人
我很想知道
拍下这一幕对你来说
真有那么重要吗?
重要到非拍不可吗?

在对方发病的那一刻
拍下她难堪的一面

有对吗?
好吗?
这样真的好吗?

我也很想问问那些个深怕别人不知发生什么事
而大声嘟嘟囔囔的三姑六婆们
那么热情的“宣传”这事
就那么的让你感到自豪吗?
你近距离的看到伤者
这很让你骄傲吗?

这短短五分钟不到的事
却让我看到社会百态的缩写
这就是现今的社会
可悲却又现实

然后现在搞到我
都只进mrt最尾的车厢
我怕啊

讲真真的
那天那一幕真的吓到我妈的女儿了

You Might Also Like

1 评论

  1. 在外头生活找吃,真的要好好照顾自己。
    对,我回来了。。。会继续关注你哦
    爱你的狐狸精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