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我想你了...

18:51

第一次见面
已经是20年前的事了

还记得我们升中学的那一年
好多都跳过预备班,直升中一

我曾笑说
咱们的娘是母猪
生了一堆的小猪一起升中一

你和我因小六考得好成绩
一起做起插班生
插进一班从预备班升上来的1K班

透过你
认识了狐狸精
继而再加入了乌龟和猩猩
组合了咱们五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动物团

虽然后来咱们都没同班过
但中学五年
每天都踩着脚踏车到你家
然后一起上学去

还记得每个星期四
总喜欢一起到拜四街吃laksa

亦记得每个补完习不想回家的午后
几只就酱围绕在M.H.S前的大树下
讲讲废话
聊聊八卦
当然也少不了幻想未来

但却完完全全没想过有一天
你会先我们一步离开
甚至没有想过
你是在病痛中离开
你甚至于从不让大家知道你的病
只因为你不想劳烦到人

你忘了曾说过
年老后
我们五只还要手牵手
对着子子孙孙说
咱们老了也要一起过

我太自以为是
总以为转身你一定就会在
却看不见你有多努力的在对抗病痛

就连那天狐狸精传达你姐的信息说你又一次入院,情况危急
我天真的以为多几天你就能又一次战胜
下一趟回家依然可以再见面
却没想到当晚你就此离开了

从此之后
再也没有人笑着骂我白痴说我无聊
虽然少见面了
虽然许久许久我才会在whatsapp里铺头
但却再也没有人对我说:我就知道你怎样怎样的
是啊
再也没有人如你如此了解我

那一天
大家一直要我再看你最后一面
我坚持不看
他们问我要不要跟你照张相
我说我哭到好丑,坚持不拍

没看到最后一面
不拍那一张相
至少如今我还可以自我欺骗
你还在
你只是在家不能出门
而我亦只是每次回家都被儿子绑架无法去看你
至少我还可以自我安慰说
你一直都在

我对自己说
你只是搬家了

你只是从家里搬去狐狸精爸爸的庙了
我不过是回去帮你搬家而已

大象
我想你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