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缘灭缘随缘

11:40

曾经一度
妈妈问过不下百次
我用整颗心来对待
得到的是如今的回报
值得吗?

看着被伤透了心的她
怨吗?
恨吗?

是的
曾经我怨我恨
我怨
她对待每一位孙犹如亲生
却被无情的中伤
我恨
她无条件的爱护
换来的是她被深深的伤害

她是杀人了?
还是放火了?
至今依然想不通
事情的源头是啥?
何以不明不白的会被中伤被伤害
何以会变得如斯田地

抚心自问
这么多年以来
她是怎样的一个人?
她是怎样对待每一位孙的大姑?

如今
她被咒说女儿会生下残障儿
她背后背负一堆骂名
她听着传到耳里那有的没的中伤的只字片语
她怪过吗?
她怨过吗?
她恨过吗?
她澄清过吗?
她只怀疑自己一直以来的用心对待值不值得
她只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过傻的无条件的爱护
她只说就让他们去
反正不痛不痒
清者自清

其实我知道
她痛的
夜深人静时
她伤的

如今我怨我恨吗?
不了

只能说
人生短暂
眨眼即过
缘来缘去
缘来是缘
缘去是缘
缘起则聚则成
缘灭则散则消
仅此而已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